Cyan青柯

恋与世界(困局)5







人们在讨论“有朝一日”的时候,其真正意思是“永不”。 ——西部世界

Chapter 5 萌芽


清脆的铃声毫无预兆的响起,只见许墨和悠然在图书馆大门口停住了脚步,悠然神色略有慌张地拿出手机用抱歉的眼神看向许墨,许墨毫不介意,许可的点了点头。下一秒悠然便走远接听电话去了。

不到两分钟悠然急忙的跑到许墨身边,半是歉意半是撒娇的语气说自己公司临时有事,要临时加班。阮棕心知约会剧情一旦开启是不会中断的,除非玩家自己有中断的意愿。许墨并不能拒绝玩家的任何请求,露出完美的笑容表示谅解,其中还不忘关怀两句。

“啊啊啊,好纠结!要不这样!许墨你在这里等我。我办完事再来好不好?我一定会回来找你的!”玩家悠然却显得难以取舍,抓着许墨的衣袖摇晃着。

“嗯,我会一直等着你,直到你回来找我。”阮棕心里的默念和许墨的话完美同步,就是这样,接待员的设定就是满足玩家的一切要求并以玩家最满意的答案回复她。 看着悠然走远后许墨转身进了图书馆,而在许墨进入图书馆后的两分钟,悠然便跟着另一位接待员白起消失在了风中。阮棕面无表情侧了侧目,接着不紧不慢的进入了图书馆。阮棕虽不喜恋与城市,但是不得不赞叹这座图书馆。这是一座现代化的建筑,墙壁全部由玻璃替代,站在外面能一览无遗看到馆内的布景以及看书的人。阮棕很爱看书,她觉得有这样的环境提供阅读那真是种享受了。 阮棕看着一排排的书架寻找着许墨的踪影,最后在医学书籍前发现了许墨。顺手拿了本系统解剖学找了个适合观察许墨的座位掩耳盗铃的看了起来。看着许墨认真翻阅医学书籍的侧脸,阮棕头一回萌生出想知道一位机器人拥有意识后会有怎样的想法,但这个念头仅仅维持了一秒就被阮棕否决了,即使外表再像人类,也不过是台机器。机器人只会执行,不会思考,更不会有意识。就这样,阮棕盯着许墨起码快半个小时,毫无违和感,十分正常。阮棕有些疲惫,摘下了眼镜揉了揉眼睛,有种比出差还累的感觉,虽然这次行动跟出差相差无几。既然没有动静,那就看看书吧。安逸状态下阮棕给自己偷了个懒,随即翻阅了系统解剖学起来,看着熟悉的内容,阮棕一阵感慨,阮棕本是医学院毕业的研究生,差一点就要当个外科医生,结果阴差阳错进入了恋与世界当了白领,说是白领,其实阮棕觉得自己更像个程序员,毕竟经常跟电脑屏幕和数据打交道。
【骶角位于骶管裂孔两侧,向下突出,临床上常作为骶管麻醉的标志。】
正想翻页,只见原本明亮的光线被高大的影子挡住了,阮棕不满的转头,瞳孔猛然一缩,随后又很快恢复正常。许墨27号,你到底要吓我几次。

是的,许墨27号不知什么时候凑到阮棕的身后,充满好奇的目光打量着阮棕和她手里的书。

评论(3)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