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an青柯

恋与世界(困局)11

七宗罪唯一的问题就在于还不够多。——西部世界



Chapter 11 暗箱操作

那天突然下起的雨打断了阮棕的计划,但却意外的遇上许墨,在相处的过程中有了惊人的发现。


机器人也许存在着意识。

有想法那么就行动,很快阮棕就把这几天收集好的数据整理好,拿着电子本就要去找汪泉。才走到门口,阮棕看着虚掩着的门内有两个人坐在了会客椅上,汪泉背对着门像是在发表着报告。

脚步一顿,阮棕条件反射般闪身躲在门后的盲区。本想着过会再来,却不小心听到了里面的谈话。


“上次的魏谦事件估计不是个意外,园内加上接待员和路人就有几百个,你们不能因为这件事就要我将他们全部下线彻查。”汪泉语气有些愤然。


“有一次就有两次,当初设计接待员可没说连同意识都会给他们加上。”


“那是董事长要求的,意识的确是我们暗地里赋予的,但都是在控制当中。”


“我们不管你们在这园区做些什么,但是园区要是因为这种技术上的错误而关门,我们随时会撤掉给你们恋与集团的投资!”领导语气不善的冲着汪泉放下这句话。


阮棕明白他们快出来了,放轻动作快速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高层果然有所隐瞒,关于接待员意识这种事情汪泉从未跟阮棕提起过。为什么接待员有意识要在见不得光的情况下操作?看着自己整理出来的观察数据,恋与世界的营业怕是另有目的,高层都是不可信任的,不能让汪泉知道自己的想法。虽然很想知道公司创造这个世界的真正目的,但要想正面获取是不可能的,贸然开口说不定会让自己丢了饭碗。最后,阮棕决定要自己解开这个集团背后的谜底,即使要孤军奋战!



电话铃声不适宜的响起,屏幕上的来电显示者是汪泉。阮棕一顿,神色异常的接听电话。


“总监。”

“阮棕,最近许墨27号的观察怎样?”


“根据我这段时间的下访,许墨27号没有再次发生故障,一切正常。”

“我看过记录,你有跟许墨27号正面谈话,在谈话的时候就没有发现哪些异常吗?”


“……好像有,和许墨27号谈话跟真人没什么差别,但是这不就是接待员的设定吗?”阮棕假意停顿,显得自己语气无辜。



“好,还是那句话,有异常第一时间向我汇报,还有,我是你的上司,有问题可以找我。”汪泉破天荒的体现了一个上司对下属的关怀,语气轻柔。可阮棕只觉得阵阵冷意。


“会的,谢谢总监!”人嘛,总要学会伪装。既要学会装傻,又不能表现的太过,阮棕就这样在半真半假的回答中把汪泉搪塞了过去。


方才汪泉的话提醒了阮棕,员工进入恋与世界都是有记录并且是可以查询地点的,这点对阮棕的调查很不利。


“左夜,来我办公室一下。”想到这里阮棕有了计划。

通话不过半分钟,左夜便风风火火的跑进办公室。


“老大找我有什么重要任务吗!”左夜依旧狗腿子样。


“没什么重要任务,你是程序员对吧?”


“是!怎么了老大?”左夜对于阮棕的提问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

“那我给你个任务,给我弄个程序,可以隐蔽手机和电子本的定位系统那种。”

“啊??”左夜更加懵逼了。


“做不到?”阮棕眼睛一眯。

“能!只要是老大布置的任务我保证完成!”看见阮棕不怒自威的样子,左夜心里一抖,拍着胸脯做保证。

“很好,不愧是我手下,一星期的时间够吗?” 一昧的压榨员工只会起反作用,给甜枣还是很必要的。

“足够了!一个星期都用不上!小菜一碟!”左夜显然很吃这一套,听了夸奖喜笑颜开。

要想知道高层为何给接待员创造意识,就要从意识的源头找起。而源头就是接待员本身,对阮棕来说,最佳人选只有许墨,而接触许墨的同时自己也是被监视的,所以很有必要隐藏一部分会面的行踪和谈话。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