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an青柯

恋与世界(困局)


作者有话说:
都说写作是宣泄情感的方式,我觉得很对。自毕业工作以来我就没怎么写作过,这次一个脑洞的契机让我重新捡起,所以文笔不好也是不可避免的。

但我仍感谢愿意阅读我文章的各位读者,我不要求什么,我可能也写不出你们想要的那种香甜的恋爱,正剧风是我所追求的,所以若有人认同,我想我是非常开心的。

最后祝各位太太能抽到自己想要的卡。
———————————————————————

既然你分不清真伪,那么假的又如何? ——西部世界



Chapter 4 旁观

调整好数据后阮棕默默跟在许墨身后,不近不远,也不易察觉。如果不是怕打扰到许墨身旁的游客,阮棕倒是很想直接将自己给许墨设置为不可见,当个透明人倒是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只有人才可以随意操控机器人,游客是人类,明令禁止不可以破坏游客的游戏体验,阮棕也只能当个跟踪狂。

街上车水马龙,温煦的阳光洒在身上让人很是舒服,形形色色的人们各自忙活着自己的事情,空气中都好似弥漫着棉花糖的香味,前方的许墨和游客悠然悠闲的边走边逛,悠然显得十分开心,显然许墨按照设定好的台词成功取悦了悠然,女子可爱的脸红扑扑的,嘴角勾起的笑容使她更显活力。见悠然不受影响阮棕继续看着电子本,屏幕上显示着他们的目的地是要去市郊图书馆,看来是许墨主场的约会剧情了。

跟着许墨一行人上了公交,阮棕默默的找了个车厢最后一排位子坐着,开到目的地还有一段时间,阮棕也就放松了自己紧盯着许墨的眼睛,看了看窗外的景色,行人,街道,高楼大厦和红绿灯,简直就跟现实世界没什么区别。

“你也是游客吗?看起来不像NPC的样子。”感觉手臂一动,阮棕转头看去,左边原本空着的座位不知道坐着个成熟的女性。披肩的棕色长发挽起,温顺的垂在肩膀上,嘴角含笑地看着阮棕。

“嗯。”阮棕不动声色的打量着对方,漫不经心的回答者。女子见阮棕投来打量的眼神也不在意,一副很自来熟的样子,继续笑吟吟地跟阮棕搭话。
“我很喜欢这个世界,喜欢这个世界带给我的感觉。”

“什么感觉?”这是阮棕第一次跟游客接触,很是好奇这位游客是怎么看待恋与世界。


“它满足了我的爱情,让我觉得无比真实,实话跟你说,我可是恋与世界的老顾客,四个男人的爱情线被我刷了个遍,怎么触发各种福利我都已经滚瓜烂熟,要不是合同上规定玩家必须在这个世界以悠然自称,我有时还真搞不清楚自己是谁。”女子目光灼灼,眼神充满光彩。


“恋与世界的确是个充满魅力的地方,在这里发生的一切都不会泄露到外面去的。”对游戏充满如此热情的女子让阮棕有些吃惊,太过沉溺会给自己带来混乱,阮棕不由得轻声提醒。

“当然,我男朋友只知道我是来度假的。”女子不以为然耸了耸肩。

“你是新手吧?要不要跟我组个队,我可是熟知攻略哦!保证让你被那四个男人撩的神魂颠倒!”女子充满干劲的发言让阮棕有些哭笑不得。
“谢谢,我自己来就好,这个世界终究是假的。”市郊图书馆到了,许墨和悠然起身要下车,阮棕也不想多留,放下这句话便跟着下车。


“无趣的女人,理智到可怕。拜拜~”女子对阮棕的回答有些不满,在阮棕经过她的时候说了这样一句话。

阮棕充耳不闻依旧跟着前方的两人往图书馆方向走去。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