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an青柯

【晦暗的少女心】所谓生日。


   今天才发现这里是个好地方,可以安置自己的脑洞和渣文笔。

 



留之无用,弃之可惜。

大概鸡肋。

27生日贺文。




                           十月十四

                

  还记得上次沢田温声对我说下次再见,我以为可能会在某个街角,也许在某家店里,又或者是隔个几月或者半年,但我实在没想到仅仅间隔3天他又突然悄无声息的出现在我面前。


      下班回家时心血来潮抱着回忆童年的心情买了盒糖果,哪知道糖果盒子封存的实在太良心,手掰无果后我操起剪刀就翘,翘了整整几分钟才翘开!内心几乎是崩溃的我擦了擦额头不存在的汗,情不自禁笑了起来。


“呵呵……为了吃个糖差点没累死我!”


话音刚落就听见男子的轻笑声,吓的我差点把手里的糖果扔出去,猛然抬头就看见沢田在对面笑脸盈盈。


我老脸一红不由得有些羞愤


“……沢田纲吉先生!私闯民宅吓唬无辜民众是不对的!”


然而我的话对他而言毫无威慑力反而加深了他的笑意。


“柯桑真是一如既往的有趣啊。” 


我不以为然翻了翻白眼,


“沢田兄弟,下次要串门能不能先打声招呼?我真怕哪天洗着澡你也这么大变活人,我这心脏可是受不了,我还年轻。”


      沢田一愣似乎对我说的一番话有些无语脸上的笑容都僵硬了起来,


“吓到柯桑很抱歉,但是柯桑说的情况绝对不可能发生啦,我也想打招呼的,可是十年火箭筒不给我打招呼的机会啊。”


“好吧好吧,只是你出现的太突然了,话说你刚刚是不是都看到了!”


“诶?看到?你是指刚刚你很认真的翘糖果盒的事吗?”  

“……………真是一针见血。”


要不要一脸无辜的全说出来啊。


“全是时臣的错。”我故作严肃一本正经的说道。


“嗯?”


沢田的嘴角貌似隐隐有些抽搐。诶嘿嘿!虽然调戏不到少年27但是青年270这表情让我很是满意。


“柯桑,你这笑容好奇怪……”


“沢田,你那里现在是几月几号了?”


焉然想起今天的日子。


“10月14日。怎么了?”


沢田似乎对我的问题有点不解。


我看了看手里的糖果盒,明确了心里的计划,对着沢田尽可能露出自己最走心的微笑。


“沢田纲吉君,生日快乐。”


微笑,歪头。话出口的一瞬间,对面的青年竟然突然绷直了身体,眨了眨眼愣愣的看着我,棕色的眸子一览无遗,认真的眼神竟然让我看出了深邃的感觉,深邃而又幽暗,只是这幽暗之中又透出点点光芒,光芒犹如火星点燃引线般,只瞬间便燃起所有暗淡的星星,短短一瞬,便满天繁星。藏着星星的眼睛加上由衷的笑容,让我不由得看呆了,你怎么可以笑的这么好看呢?


        也许是被我盯得太久沢田反而有些不自然了,手半搭在鼻子上视线转开,脸好像有点红……。


“柯桑突然的祝福让我好意外…”


“………”


啊喂!沢田纲吉君我还没害羞呢你怎么突然就少女了!画风转的太快了!别让我尴尬啊!


“好歹也算这么熟了?朋友间给句祝福是应该的!可惜没有准备适合你的礼物!要是不嫌弃的话这盒糖果送你了!”


不由分说我已经把糖果塞进沢田怀里了。


“诶诶诶?”


“这糖果虽然不合你口味,但这可是我奋斗了几分钟的结果!你就暂且收着,等下次我送你一份真正的生日礼物!请看我认真的眼神!”


语毕我便做出认真的眼神,后知后觉的发现这行为貌似蠢了,好丢人啊……。


“噗… 礼物我很满意,谢谢柯桑了。”


沢田一开始虽然疑惑但是并没有在意我的行为是不是很蠢,反倒是抓紧了糖果盒笑的一脸纯真。没错……真是一脸纯真!


“好像时间差不多又快到了呢。”


刚刚还很轻松的沢田这时却轻叹了一口气。


“喔喔,是快回去了吧?不过你今天生日的话彭格列也就是你所有的家族成员都会来给你庆祝生日吧?你的生日聚会肯定是又热闹又欢乐。”


“是呢,自从Rebron来了以后我每年生日都变得很热闹了呢。”


沢田的笑容还是这么温暖,特别是提到自己的家族成员的时候。


“好羡慕呢,这么开心的日子就不要叹气啦,等你回去了就可以和朋友与家人一起度过一个愉快的生日吧!”


光是这么想象着都觉得这样的生日聚会很有趣。


“嗯,只是我觉得柯桑要是也能一起来那就更好了。”


只是这一句话就让我觉得呼吸一滞。


“非常荣幸!可惜这次没这机会,但是沢田,你也不要因为这点小遗憾而影响心情,时间还长,谁知道以后我会不会去你的世界打扰你呢?是吧~”


忍不住打扰略微暧昧的气氛,不经大脑说出些类似flag的话,干笑着抓了抓脸。


“嗯,柯桑说的对呢。看来这个生日我得认真的许个别的愿望了。”


“?”


总觉得沢田话里有话,眼神询问对方也只是换来沢田的一副我就笑笑不说话的高深莫测脸。熟悉的粉色烟雾再次出现包裹着沢田全身,等烟雾消失的一刻沢田也消失不在了。


     今年你也要过个愉快的生日啊,让这份美好的心情带给你所珍视的人以及珍视你的人。


     生日快乐,纲吉。


     


评论

热度(2)